贵州省图书馆“多彩贵州·掌上阅读,共读一本书” 活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91日下午2点贵州省图书馆“多彩贵州·掌上阅读,共读一本书”活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5楼多功能厅举行,贵州省图书馆馆刘宇松超星集团贵州分公司经理杨西华共读一本书活动领读者、获奖以及读者朋友12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此次共读一本书活动是由贵州省图书馆主办、超星集团贵州分公司协办的一次线上阅读活动。读者通过下载掌上贵图app,加入到共读活动小组,活动一共设置6个阅读小组,分别阅读书目为《小王子》、《宽容》、《皮囊》、《被掩埋的巨人》、《最美人间四月天》、《从零开始读懂心理学》,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本或多本图书参与共读。每一个阅读小组都有一位领读者,21天的共读时间中,领读者每天发布共读内容和签到,而读者需要做的则是每天签到打卡,并完成当天的阅读任务;除开常规阅读,活动中也设置了很多互动环节,如小组红包、朗读、话题讨论、小组直播分享等;最后根据评分规则评选出获奖名单。

贵州省图书馆馆长刘宇松为此次共读一本书活动致辞,刘馆长提到图书馆作为引领和推广阅读的重要阵地应大力提倡阅读、推广阅读,引导、培养人们形成阅读的习惯;此次21天的共读一本书活动,让更多读者感受线上阅读的乐趣和体验。最后刘馆长鼓励大家今后多参与贵州省图书馆的活动,一起在活动中体验阅读的快乐。

 

超星集团贵州分公司代表杨西华经理也作了致词,他说到超星集团的企业文化是“学习是一种信仰” 这一次协助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不仅是在活动中宣扬阅读、学习的重要性,更希望更多的读者能了解并便捷地获取到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有更好阅读体验,让阅读越来越丰富。

 

嘉宾致词后,通过两段视频回顾了共读活动留下的精彩瞬间。

视频链接如下: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gwNTY4OTEyOA==.html?x&sharefrom=android&sharekey=306c084e67feeb75f00f9298447cc4272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gwNTY4ODg0MA==.html?x&sharefrom=android&sharekey=ccefce718944f8a2cd26c8a138864cbd7

此次21天共读活动,1074名读者参与其中,活动产生阅读达人39名,其中优秀奖13名、三等奖14名、二等奖9名、一等奖3名

主持人依次宣读领读者、阅读达人、签到达人名单,获奖者们分享了他们参与这次共读活动的线上阅读感受和获奖的激动心情,我们的到场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

    

在颁奖典礼活动过程中,主持人穿插了互动环节,读者积极参与互动,不仅科普了掌上贵图app的使用及功能介绍,也让紧张的颁奖典礼变得有趣、轻松。

 

“共读一本书”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活动只是一个平台,一个桥梁,在以后的日子里,需要的是读者朋友的坚持。“润物细无声,书香伴我成长”,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陪伴我们的最好的方式,让阅读以更多的形式体现,祝愿贵州省省图书馆活动越办越好。

 

贵州数字图书馆 ©